图片新闻

肯德基“云南小红罐”闪冲冻干咖啡在昆首发

2022年02月22日 17:12:18 | 来源:云南省商务厅

  21日,肯德基KCOFFEE首款以云南小粒咖啡为原料的闪冲冻干咖啡“云南小红罐”在昆明举行首发仪式,并将于4月在全国8000余家肯德基门店上线。

活动现场(2月21日摄)。云南省商务厅 供图

  “云南小红罐”咖啡原料来自于保山市高黎贡山区域内的咖啡庄园,经当地咖农手工采摘完全成熟的咖啡果实,采用中、深烘焙和“冻干黑科技”工艺进行加工,留存云南咖啡原本的馥郁口感,同时带有柑橘与葡萄柚的清新花果香味。

  活动现场,肯德基KCOFFEE推出了“云南小红罐”咖啡的多种喝法,在闪冲冻干咖啡中加入云南特色的食用玫瑰花、食用茉莉花、百香果、青梅等,展示咖啡的“花式喝法”。另外,“云南小红罐”咖啡在闪冲咖啡基础上保留现磨咖啡香气及口感的同时,还满足大众便于携带、易于冲泡的需求。

  此外,“云南小红罐”咖啡的包装采用极具特色的彝族图腾,以民族字体“爨体字”为基础,结合浓郁民族风情和国潮时尚,对其外包装进行再设计。在助推云南咖啡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公益助农的理念贯彻产品设计过程。

“云南小红罐”咖啡具有民族特色的外包装(2月21日摄)。云南省商务厅 供图

  保山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兴芳表示,此次肯德基推出的“云南小红罐”咖啡,将助力保山小粒咖啡加速走向品牌化、国际化,并赋能保山市咖啡产品价值,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随着中国咖啡消费市场的逐渐繁荣,保山市相关部门立足咖啡市场,从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发,围绕咖啡产业发展,发挥咖啡种植资源优势,聚焦三产融合,树立咖啡精品化发展理念,推动云南咖啡产业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