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信息 | 2022年01月14日 17:10:31 | 来源:大益集团

  12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授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其中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入选。

  大益基金会由云南勐海茶厂、云南大益茶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于2007年。14年来,基金会在教育公益和茶人公益方面出资近亿元开展公益活动。2005年至2007年,勐海茶厂先后发起三次公益行走,累计捐款1400多万元,援建41所希望小学;基金会捐赠配套设备,开展乡村阅读、教师培训、篮球季等,帮助贫困山乡的孩子快乐成长。2011年起,教育公益向大学拓展,先后在全国25所大学设立奖学金;2021年又设立500万元专项基金,奖励在云南学习的优秀国际学生。

大益爱心基金会在曲靖市麒麟区三宝镇大益希望中学设立“大益爱心图书室”(2021年4月23日摄)。大益集团 供图

  茶人公益是基金会一以贯之的主题公益。2019年,基金会实施“益工社”,以益工小组为组织形式,凝聚茶人公益力量,建立茶人互助助人机制,将长期倡导的20小时公益计划项目化。目前,“大益家人”微信小程序平台已组建213个益工小组,6000余人加入,形成了小组自我组织、互相监督的运行机制。益工小组成员常常走进养老院、残障中心、托管所开展爱心奉茶、举办茶会、捐款捐物等活动。

  14年来,基金会坚持把诚信自律、规范运作、创新发展作为根本方向,始终把社会需求和服务对象摆在首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依法开展活动;同时,坚持利用自媒体定期发布动态、审计报告,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监督,精心打造“茶室”“益工社”等自主品牌项目,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