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加入方大集团“满月” 海航航空旗下祥鹏航空奋力谋发展开新局

信息 | 2022年01月13日 14:14:16 | 来源:祥鹏航空

  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正式移交,海航航空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集团”)。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在讲话中清晰描绘了海航航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蓝图,提出打造“安全服务利润世界第一的航空公司”的宏伟目标。

  作为海航航空旗下航司之一,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变、干、实”,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强化精细化管理,把“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企业价值观贯穿到企业发展全过程。

  飞行生产保安全

  祥鹏航空飞行部将继续夯实“三基”工作,做到“三个敬畏”,狠抓作风建设,从党员作风、干部作风、飞行员作风、检查员作风四个层面,完善作风建设工作单,抓好责任落实;加快落实“六到班组”规范化、标准化,以飞行班组网格化建设为抓手,发挥党小组在班组建设中的战斗力,做好飞行班组日常作风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飞行训练工作,抓好关键岗位胜任能力提升。

  同时,祥鹏航空还将继续以提升效益为目标,配合市场计划做好飞行实力储备,重点做好波音737 MAX复飞、客改货、客运国际航班恢复及开航的工作,并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及考核激励,强化“绿色飞行”理念,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切实做好节油工作,实现节支增效。

  市场增收提效益

  祥鹏航空市场营销部通过以增收、节支为导向,以业绩论英雄,突出岗位贡献的原则,以对标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目标,整体调整、优化部门考核机制,激励市场营销部全体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开发市场潜力。

方大集团党建文化交流第八工作组与祥鹏航空飞行部员工进行交流座谈(2021年12月22日摄)。祥鹏航空 供图

  祥鹏航空日常航班管理结合最新的财务成本管控体系,将每日航班盈亏情况应用于日常航班监控,细致分析分航线差距及原因,联合部门各业务口完成整改举措,每日监控完成情况,提升航班精细化管理水平。

  同时,祥鹏航空制订一季度旅游、独飞等航线客座提升方案,通过联合线上、线下渠道提前开发增量客源补充销售,力争完成客座率90%目标。针对部分执行率触底不保变航线,祥鹏航空积极沟通局方,争取放宽执行率考核避免局方处罚,通过优化取消部分亏损班期,力争减少亏损,辅营销售提升以“增收”“提频”“销售补充”为核心思路,明确两舱、溢价、网络、销售补充4类市场产品体系,完成现有重点产品调整,补充提升航班收益。

祥鹏航空“西双版纳号”彩色喷绘飞机(2021年12月23日摄)。祥鹏航空 供图

  2021年12月23日,一架机身绘有亚洲象元素的飞机在西双版纳嘎洒机场正式亮相,这是祥鹏航空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携手打造的“西双版纳号”彩色喷绘飞机。作为祥鹏航空加入方大集团后的首次对外合作重大形象展示,“西双版纳号”将作为祥鹏航空立足云南的又一重要载体,助力提升西双版纳形象、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将云南精品旅游形象带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持续助推云南旅游经济发展。

  客舱服务展精神

  祥鹏航空客舱管理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将客舱安全工作纳入部门党委的重要工作议程,对客舱颠簸伤人、机上冒烟失火、配载平衡、应急撤离等安全核心风险工作重点部署、狠抓落实,使全体干部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底线;通过党建引领客舱班组建设、赢得员工信赖、维护队伍稳定,在重要航班保障任务和客舱日常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乘务队伍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吸收行业内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全方位打造客舱服务品牌。

  员工关爱暖人心

  祥鹏航空从员工切身利益出发,充分考虑员工的困难和需求,开展员工关爱工作。

  2022年新年伊始,祥鹏航空全体员工就收到了一份“福利大礼包”,即恢复生日贺金、过节费、婚丧病育探望费、企业年金四项原有福利项目,同时,新增员工免费工作餐、员工子女“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三项福利政策。

  此外,由于下班时间调整,祥鹏航空昆明基地特别增设多趟往返于基地与机场前站地铁口之间的员工接驳车,方便员工通勤。

  下一步,祥鹏航空将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坚守安全底线、抓好生产运行,把“四个有利”落到实处;将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实现责、权、利统一,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内部活力,努力为员工创造物质、精神双幸福,将感恩之心、担当之责转换为践行工作的长期驱动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