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农行河口县支行落地RCEP下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信息 2022年01月11日 16:33:05 来源: 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

  日前,云南省首笔中越两国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成功落地中国农业银行河口瑶族自治县支行,金额10.2万元人民币。

  RCEP实施首日,云南河口海关为玉溪某企业签发了云南首份中越两国间RCEP原产地证书。作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跨境金融服务的主力军,农行河口县支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河口县支行指导下,主动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赋能外贸企业抢抓RCEP新机遇。1月5日,该企业通过农行河口县支行绿色通道,体验了线上交单、线上单据传输的便利化服务,仅用时10分钟便完成从越南收汇的便利化资金结算。

  农行河口县支行负责人介绍,该行将进一步探索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支持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抢抓RCEP新机遇,助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完)(唐明伟 张春燕)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1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