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在滇开启接种 每剂485元

信息 | 2021年12月23日 18:44:54 | 来源:云南玛莉亚医院

  12月22日,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维民菲宝西南地区首针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玛莉亚医院举行。

接种疫苗现场(12月22日摄)。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此款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采用两种载体蛋白(破伤风类毒素/白喉类毒素)与肺炎球菌荚膜多糖结合。该疫苗每剂接种的价格为485元,6周龄至5岁的婴幼儿均可接种。

  据介绍,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肺炎球菌性疾病列为了“极高度优先”需要接种疫苗进行预防的疾病。

接种疫苗现场(12月22日摄)。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

  云南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李琼芬表示,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5岁以内的儿童免疫功能尚未发育完全,交叉感染风险相对较高,提前接种疫苗、做好预防就显得非常重要。

  昆明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主任医师李继军表示,13价肺炎疫苗针根据年龄确定了对应的不同接种程序,对易感人群起到更科学、更全面的保护。(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