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i昆明”APP实现便民服务“掌上办”

信息 2021年12月17日 17:17:53 来源: 昆明智投

  为推动城市便民服务智能化、个性化、便捷化、一体化,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围绕“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全市综合服务”的总体目标,聚焦市民所需,深入调研,通过整合政府公共资源和第三方社会资源打造“i昆明”APP,让“一屏智享生活、一号走遍昆明”的“掌上办”便民生活真正实现。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i昆明”APP项目组前期通过电话调研、现场调研的方式展开多轮调研,对接了46家单位,征集各单位需求事项共计170余项,同步完成了实名验证平台、消息通讯系统、通知推送系统、资讯管理系统、互动管理系统、运营平台等软件基础设施平台建设,有效支撑应用系统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同时,项目组整合现有服务渠道接入了二手房交易、公租房、婚姻登记、公积金、医保、社保、出入境、昆明无线免费wifi等服务事项。截至目前,项目组共整合了115项便民服务,并接通智慧就业平台等市级对外服务平台,让市民通过一个APP即可享受线上便民服务。此外,“i昆明”APP还打通了线上线下联动渠道,灵活承接政府及相关单位活动。

  下一步,“i昆明”APP项目组将持续调研市民需求,不断提供线上新服务;深化昆明市公共服务官方入口建设,整合更多便民服务资源,重点推进“刷脸就行”“信用就医”“数字交通”等领域便民服务建设,并以应用驱动数据互流互通,反哺城市治理,让市民生活更方便舒心。(完)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7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