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构建商贸发展新格局 俊发·新螺蛳湾携手商户共兴互赢

信息 | 2021年12月07日 18:51:13 | 来源:俊发·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

俊发·新螺蛳湾(12月6日摄)。新螺蛳湾 供图

  建设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实现商贸物流现代化,是积极构建商务领域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云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立足昆明在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俊发·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以下简称“新螺蛳湾”)从建设至运营以来,不断探索商业模式内核的转型升级,随着市场经营秩序的改善、市场消费环境的改造提升、获批中国第五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一系列利好,以及60万平米“滇忆465”沉浸式历史文化主题广场陆续亮相,一个集吃喝娱购为一体的新螺蛳湾展现在人们面前,为3万余户商户培育发展新动能。

  如今,许多新螺蛳湾商户已走上了“新零售体验+买手店+集合店”以及文化传播、跨界营销的复合转型之路,探索出许多新模式、新业态,随着一个个大户商家的成长,一个个跨行业商家抱团融合发展,新螺蛳湾在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成为撬动云南商贸物流经济发展的新实践。

  创新商业模式 培植经济新增长点

  在新螺蛳湾里,经常能听到、看到不少商户从“小户”变“大户”,从工人变老板的故事。他们在书写自身奋斗史的同时,也为新螺蛳湾商业发展上添上重要的一笔。

新螺蛳湾二期大红门服饰(12月6日摄)。新螺蛳湾 供图

  从事服装生意39年的昆明人杨玲主要经营中老年女装生意。2011年,她将服装店搬进新螺蛳湾后就一直没变过地方。2021年12月,杨玲扩大生意规模,除续签了原来9个商铺的5年租约外,还新租了2个铺面,将经营面积从357平方米扩大为457平方米。

  “我在新螺蛳湾做生意多年,商户有什么建议和需求,市场管理方都会尽可能多方走访、调查了解,按‘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逐步落地实施。”杨玲说,现在她手中有11间铺子,准备再引进几个新的女装品牌,把直播带货等线上营销运作起来,拓宽原有销售渠道。

新螺蛳湾二期佳人苑服装店(12月6日摄)。新螺蛳湾 供图

  “产品好、服务好、售后好”是品牌女装店铺“佳人苑”近几年发展壮大的杀手锏。2021年12月初,商铺负责人以800余万的价格拿下10余间店铺5年租期,经营面积扩大到1000多平方米。

  “从2020年开始,新螺蛳湾进行了一系列商场软、硬件配套的改造提升,再加上市场商品品类丰富多样,前来逛街、采购的市民和批发商也慢慢多了起来。”商铺员工王定会介绍,今年店里推出了很多店面活动,老带新客户比例上升了不少

  商业能级全面提升 扶持优质商户

  面对时代潮流和消费风向的改变,积极寻求创新与商业模式的突破,成为破局之路,WY服装店老板王曦走在前面。

  近日 ,王曦和妻子叶芳早早准备好租金,一次性签下28个铺面的5年续租合同,将现有经营面积从400余平方米扩大到670平方米。

  “2009年,我和老婆来新螺蛳湾租下一个10多平方米的商铺开始创业,我负责选品、采购,她负责店面和人员管理,辛苦打拼12年,我们的服装生意除覆盖了云贵川、广州、杭州等地外,还卖往老挝、缅甸等国家。”王曦说。

新螺蛳湾二期WY服装店(12月6日摄)。新螺蛳湾 供图

  在新螺蛳湾做生意多年,王曦十分看好新螺蛳湾良好的市场管理、运营、服务体系,2021年,俊发集团对商贸城及周边交通微循环、市场硬件设施、景观外立面、商业集群建设等一系列环境进行改造,商贸城焕然一新,商业能级全面提升,让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王曦新租下的店铺计划于2022年3月启动装修,他将陆续再引进一些新的女装品牌,将新店打造成品牌展示店,强化实体销售及电商带货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构建商贸发展新格局 新螺蛳湾走在前列

  商品交易市场是商贸物流的重要载体,对提振经济、扩大内需、推动商贸流通业发展以及产业振兴均有重要推动作用。

昆明市场采购贸易海关查验中心(12月6日摄)。新螺蛳湾 供图

即将亮相的外广场“滇忆465”效果图。

  截至目前,俊发·新螺蛳湾在全力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建设上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近330万平方米市场规模,入驻商户3万余户,直接就业人员约15万人,日均客流量约为20万人,“联通全球、面向全国、服务西南、带动周边、壮大商户”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数以万计的商户携手新螺蛳湾共同成长、进步,为云南乃至国内商贸服务业发展树立了一个新样板。

  为了让“商户经营舒心,让顾客消费放心,对市场未来充满信心”,未来,新螺蛳湾将持续优化商贸发展环境,让商家各显身手,共同推动新螺蛳湾的繁荣与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