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办实事 “司机之家”暖到家

信息 | 2021年12月07日 18:51:13 | 来源:山东高速云南发展有限公司

  走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绕城高速公路羊街至鸡街段的芦槎冲服务区,“司机之家”标识十分醒目,服务区内设有母婴室、休息区、洗衣室、淋浴房等区域,且配备了手机充电器、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等便民设施。这些变化都得益于近期芦槎冲服务区进行的全面提升大改造。

工作人员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2021年12月2日摄)。白帆 摄

  山东高速云南发展有限公司红河运营分公司(以下简称“红河运营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丁文山介绍:“今年,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司乘人员在长距离奔波中吃饭、喝水、休息、洗衣、淋浴、购物等基本生活诉求,依托芦槎冲服务区提升改造工程,全力加强‘司机之家’建设。”

  11月16日,芦槎冲服务区提升改造后正式对外开放营业。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服务区让货车司机胡洋杰竖起了大拇指,融入了地方民族特色文化的服务区外观和内饰,让本就是当地少数民族的他倍感亲切。“我觉得更惊喜的还是服务区的‘司机之家’建设,这里设施齐全,我们开长途时‘衣食住行’的问题全解决了!”胡洋杰说。

  红河运营分公司服务区运管部主任徐晶说:“大部分货车司机多数时间都在高速公路上度过,虽然有很多服务区能够提供热水、餐饮等基本服务,但是司机们仍然希望有一个既能安静休息又能洗浴的地方。”

工作人员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2021年12月2日摄)。白帆 摄

  红河运营分公司聚焦主责主业,落实货车司机诉求,把“司机之家”建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先后组团到先进地区进行考察学习,力争把芦槎冲服务区“司机之家”打造成为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前沿阵地”。

  “随着芦槎冲服务区提升改造的稳步推进,‘司机之家’的建设条件和时机均已成熟。”丁文山表示,未来,芦槎冲服务区“司机之家”建设将坚持党建引领,全方位发展,深层次满足司乘人员对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有地停、放心停、舒适停”的服务需求,红河运营分公司也将在为社会创造美好、为公众创造美好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完)(黄璐)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