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驰宏锌锗单季度利润创新高

2021年11月15日 19:16:10 | 来源:云南网

  近日,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三季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61亿元,同比增长17.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62.33%;今年第三季度利润达到5.12亿元,创公司上市17年以来单季度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驰宏锌锗努力把握主产品锌、银等价格上涨的市场机遇,积极组织生产、高产高销,销量及售价同比增加,同时积极开展全要素对标降本增效,产品可控成本同比下降。同时,采取系列举措,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激发活力。在驰宏综合利用、永昌铅锌、驰宏国际锗业、驰宏物流和塞尔温驰宏等5家企业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对下属16家试点企业经营层全面实施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指导子公司董事会与经营层签订“两书一法”(岗位聘任合同书、任期经营目标责任书、任期薪酬与绩效考核办法),并落实“强激励、硬约束”要求。自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后,驰宏锗业市场订单同比增长27.3%,驰宏物流市场订单同比增长36%;驰宏综合利用内部挖潜6400万元,同比利润总额与上期持平,项目执行效率大幅提升,成本费用明显下降。

  同时,自今年6月全面导入阿米巴以来,驰宏锌锗阿米巴经营核算和管理模式的导入取得良好成效,阿米巴“经营十二条”原则和理念在公司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理解和落地。特别是一线班组和部分职能部门开始建立“先算后干、算赢再干、干要干盈”的经营理念,迈出了主动市场化改革的一大步。

  此外,驰宏锌锗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力引领保障公司改革发展。今年以来,驰宏锌锗党委围绕住房、医疗、就学等员工急事难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89个;围绕生产经营、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建立“我为中铝中铜做贡献”清单180个,建立“强党性 攻难关 讲奋斗 开新局”清单88个。各二级单位紧紧围绕全要素对标、能耗双控等重点工作进行选题立项,确立党组织带党员创效项目202个、党员带群众创新项目249个,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解决了生产难题。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三年行动方案”和“五年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第一年。公司坚持市场导向、价值引领,聚焦盈利的经营本质,以ROE为核心,切实把价值创造渗透到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的ROE达到7.28%,较去年同期4.55%提高了2.73个百分点,达到近4年来最佳水平,不断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晓阳]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