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电力赋能让“网红村”更靓丽

信息 2021年11月13日 16:40:05 来源: 云南电网

  云南省澄江市小湾民宿村作为澄江市旅游重点建设项目,因原有的线路全为架空线,视觉上影响村容村貌,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让民宿村“新颜”更美观,南方电网云南玉溪澄江供电局对民宿村内10千伏海口线进行迁改,以“强供电、美环境”为重点,充分发挥电缆功效,加快推进路面上原有电力设施入地工作,使小湾村路段靓起来。

  为保证10千伏海口线线路改迁工作的顺利实施,澄江供电局主动联系右所镇镇政府,积极做好线路迁改工作的沟通协调,组织人员多次实地进行勘察,不断优化停电方案,做好规划线路改造等工作,大力推行综合检修,尽量缩短迁改施工停电时间。今年9月,玉溪澄江供电局圆满完成了小湾民宿特色村电力线路迁改项目,项目总投资1250.35万元,新建3台箱变,容量1200千伏安,新建3台环网柜,高低压线路入地改造12.72千米。项目的实施解决了小湾村民宿新增用电问题,特色“网红”民宿村面貌焕然一新。

  “为确保旅游旺季可靠供电,澄江供电局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组织运维人员对涉及景区供电的10千伏海口线及变压器、低压配电柜进行全面巡视、测温,对高端民宿、宾馆、农家乐的供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优质的供电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右所供电所所长许自克说。(完)(李冰莹 佘晓林)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0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