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农科院高山所召开大樱桃成果推介会

信息 | 2023年06月09日 16:57:57 |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低纬高原大樱桃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6月8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6月的丽江风和日丽,露地大樱桃进入成熟采收季。6月8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高山经济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云南省农科院高山所”)在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政府开南街道办事处美自科研试验基地召开低纬高原大樱桃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旨在展示大樱桃栽植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进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樱桃观摩现场(6月8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相关院所等代表以及樱桃种植企业负责人、种植户等100余人参会。

现场品鉴(6月8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成果推介会上,相关代表介绍了云南省大樱桃产业现状和低纬高原大樱桃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云南省农科院高山所高山水果创新团队率先在云南系统开展大樱桃的开发利用研究,先后从国内引进大樱桃栽培品种及优系近百个,砧木品种15个,建立了大樱桃品种资源圃。团队以资源圃为依托,进行品种的筛选评价、避雨栽培、水肥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种苗快繁、品种选育等研究,筛选出一批早、中、晚熟适合低纬高原种植的大樱桃优良品种,初步完成了优良品种的区域化布局,并集成多项技术,建立了具有云南高原特色的低纬高原大樱桃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体系。目前,云南省内大樱桃适栽区域累计示范推广面积达1万余亩,为云南省大樱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大樱桃挂果(6月8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与会人员现场品鉴了美自科研试验基地种植的9个大樱桃品种,这些颜色各异、口感醇厚的大樱桃果实,不仅让与会人员品尝到了不同口感,也让种植户增强了信心,开阔了视野。同时,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基地大樱桃示范园,院内的大樱桃采用避雨模式有效解决了裂果的问题,高纺锤树型采摘方便,通风透光好,且利于机械化操作。

大樱桃果实(6月8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现场,与会人员表示,在品种、栽培模式等多方面受益匪浅,一致决定要把看到、学到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学以致用,加速推动大樱桃产业智慧化、轻简化、高端化发展,为大樱桃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