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信息 | 2023年06月08日 19:51:11 |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6月8日,“OPPO非凡记忆 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活动在云南美术馆开幕。

  此次影像大赛系列活动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举办讲座、研讨、采风等活动20余场次,收到全国近4千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3万余幅投稿作品,网络点击量达到8千多万次。

  经过专家评委多轮评选,最终评选出图片类(相机、手机)年度大奖、视频类年度大奖各1名,以及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共计约80名。这些作品集中体现了云南26个民族地区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年度摄影大奖——目脑纵歌(组照)(资料图)。李鹏 摄

相机组金奖——蓝锭瑶度戒(组照)(资料图)。彭晓侠 摄

相机组银奖——非遗•传承•擀毡(组照)(资料图)。李永星 摄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有获得图片类大奖、反映云南独有的人口较少民族景颇族的《目瑙纵歌》;有获得视频类大奖、反映源自大山里的原生态歌声作品《哈尼族多声部民歌》;还有2023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学生组冠军荆龙的《留住滇剧》。

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大赛获奖作品展现场(资料图)。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19日,展览期间正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南省还将举办非遗歌舞表演、非遗技艺及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