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农科专家齐聚首 智慧测试技术促发展

信息 | 2023年06月08日 20:02:23 |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标所

  近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数字植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主任郭新宇一行五人来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作物新品种保护与种子质量评价技术创新团队(以下简称“种子质量团队”)围绕玉米品种智慧测试技术进行交流探讨。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振环表示,希望信息中心为植物品种测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注入新力量,为种子质量团队多学科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并要求种子质量团队抓住契机认真学习,立足主责主业把种子质量检测做优做强。

双方进行交流探讨(6月5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标所 供图

  交流活动中,种子质量团队代表通过会议室汇报交流和嵩明测试基地现场展示两种方式向信息中心代表展示了当前品种测试技术以及团队已建设完成的无人机、无人车、考种流水线、室内流水线表型采集平台等玉米品种测试性状自动化采集装备和智能解析软件。

嵩明基地内无人机进行数据采集展示(6月5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标所 供图

  信息中心代表介绍了其团队在多模态数据分析技术、大模型算法等新研发成果及应用,并对种子质量团队在品种智慧测试上的前瞻性规划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同和祝贺。信息中心代表在嵩明基地现场观摩的基础上,结合品种测试需求,对种子质量团队已建成的玉米品种智慧测试体系进行效果测试和深刻剖析,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测试精度和速度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交流,种子质量团队进一步坚定种子质量检测技术的表型组学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了玉米品种智慧测试技术体系转化应用的信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