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纳帕海防洪整治隧洞TBM首月掘进突破400米

2023年05月30日 18:32:20 | 来源:新华网

  30日,云南纳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项目“大禹号”TBM机首月掘进突破400米大关,为工程后续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纳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位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西北部,平均海拔3200米。泄洪隧洞全线长约10.2公里,该项目由中铁五局参建,是国内率先采用TBM掘进的高海拔水工隧洞。

  纳帕海泄洪隧洞岩石主要为灰岩和白云岩,质地较为坚硬,最大埋深624米,存在区域性大断裂,极易发生涌水、岩爆、塌方等地质灾害,施工难度大。

  自TBM始发以来,中铁五局项目建设者科学优化施工组织,合理编排施工计划,确保现场工作效率和设备有效工作时间。同时,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坚持每日对瓦斯检测及监控量测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和总结,每日组织召开TBM掘进质量提升会,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据了解,纳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环湖公路、环湖乡村及农田、香格里拉城市的防洪安全与高原湖泊湿地生态系统。(李维康、董治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