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体育局参加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

2023年05月26日 20:15:41 | 来源:云南省体育局

云南省体育局参加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5月25日摄)。云南省体育局供图

  5月25日,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在福建厦门开幕,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华率领由云南省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企业、媒体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招商团参加本次峰会,就中国体育产业现状、焦点问题展开学习调研。

  本届峰会以“聚势,共创新未来”为主题,汇聚体育产业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回顾体育产业近十年发展历程,聚焦核心政策解读、权威观点输出、前沿思考聚集,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智慧动能。

云南省体育局参加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5月25日摄)。云南省体育局供图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中国体育产业峰会的“峰会日”进一步升级,延展至体育产业各细分领域,中国数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2023中国运动空间大会和“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研讨会”暨第18站“‘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中体联公益服务平台系列活动(厦门站)”等多项活动也于5月25日同期举办。

  会议期间,杨中华向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汇报了云南体育代表团近期出访柬埔寨的情况以及云南积极筹办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的情况,再次阐述了云南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过程中,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巨大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杨中华还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进行了会谈交流,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充分发挥云南区位优势,帮助全国各地体育用品企业落地云南,进一步打开南亚东南亚市场。

  云南体育代表团还调研了惠动乐(厦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以及五缘湾帆船基地,与原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等企业家进行交流,对当地“三大球”产业发展以及水上运动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着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的开幕,云南体育代表团一行还将继续调研学习大会举办情况,进一步为筹办好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打下基础。(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