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2023年云南网络公益节启动 多项公益活动贯穿全年

信息 | 2023年05月26日 11:02:21 | 来源:云报客户端

  5月25日,“2023云南网络公益节”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为了传递“云南公益声音”,云南省牵手蚂蚁集团等多家公益伙伴,联合发布贯穿全年的多个公益计划,通过形式丰富、主题多样的公益行动,让更多群体受益,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持续擦亮“温暖云南”这一公益品牌。

  同日,全国首个公益小店系列微电影《我和我的小店》正式上线优酷平台,并在昆明举办观影首映式。

  “2023年云南网络公益节”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指导,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了蚂蚁集团、网商银行、云南农垦咖啡有限公司、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肯德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积极支持。

  活动将从5月25日持续至12月31日,计划以昆明为起点,辐射全省各州市。据了解,2023年云南省将开展包括“蓝马甲公益大篷车乡村巡演”“我在边城开小店”“追风计划”、薇诺娜“薇笑阳光计划”、云南农垦集团等本地咖啡企业“咖啡公益助力全国无障碍小店”“肯德基主题助老反诈餐厅”“公益K套餐”等多个不同主题的公益活动。

  “带着为社会解决信任问题的初心,蚂蚁集团及蚂蚁公益基金会始终致力于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历年公益投入中,云南都是最重要的省份,包括‘追风计划’等多个公益项目首批落点都在云南。”蚂蚁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玲玲表示,今后将持续投入,持续创新公益形式,为云南的生态建设和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云南网络公益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是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网络文明建设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云南省将通过创新形式,聚合资源,着力打造一批有创意、有特色、有影响、可持续的云南网络公益品牌项目和团队。

  网络公益节启动当天,全国首个公益小店系列微电影《我和我的小店》在昆明举办观影首映式,引发观影者共情。有观众表示,这些普通人释放的善意特别值得被珍视,云南这片公益热土也孕育了大量温暖人心的公益故事。

  《嘿,笑一笑!》讲述的就是云南90后小伙杨董清的故事。坚持9年,他累计为大山里2000个家庭的父老乡亲拍摄全家福1万余张。道路崎岖、风霜雨雪都不曾阻挡他前进,汽油费、打印机、相框,全靠自己掏腰包补贴。他用镜头为家乡父老带去了温暖,也通过一张张全家福,见证着云南乡村的巨变。

  “再小的善意也值得被看见。我们想让更多人看见公益小店这个陪伴在身边,又不被注意的群体。”微电影出品方网商银行公益小店联盟负责人王烨告诉记者,中国有1亿多家小店,像这样自发做公益的小店有几千家甚至上万家,它们是社区的守护者,也是城市公益的最小单元。

  《我和我的小店》用镜头呈现着像杨董清这样自发做公益的小店群像,更彰显着云南作为“全国公益热土”所释放出的强大能量,也宣告云南将做强做大“公益品牌”,让公益为乡村振兴、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记者 陈文忠)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