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2023年云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信息 | 2023年05月23日 18:15:16 | 来源: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活动现场,云南省化妆品企业代表共同发起倡议(5月22日摄)。刘金山 摄

  5月22日,2023年云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以下简称“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五华区南屏步行街举行,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旨在进一步传播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市民在活动现场试用化妆品(5月22日摄)。刘金山 摄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作的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化妆品相关企业现场开展了皮肤健康检测、安全用妆咨询、试用体验活动,对公众安全用妆提供现场咨询及指导。

  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就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发起倡议。

市民在活动现场体验皮肤检测(5月22日摄)。刘金山 摄

  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表示,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是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化妆品质量的信任感。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化妆品质量的安全感。同时还要广泛参与,构建共治共享格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宣传周将持续至5月28日,后续还将开展安全科普活动进企业和社区、“国际爱肤日”实验室免费皮肤检测、有奖答题等精彩活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2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