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西双版纳景洪市勐龙通道正式恢复人员进出境功能

信息 | 2023年05月22日 17:13:11 | 来源:景洪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龙通道(以下简称“勐龙通道”)恢复人员进出境功能,正式恢复客运通关。

出境人员排队等待出境(5月18日摄)。 景洪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勐龙通道联检大厅,出境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等候出境,联检部门工作人员有序地为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高效验放出境旅客。

  勐龙通道属于中缅边境指定通道,位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龙镇以南中缅边境第240号界碑附近,也是云南省通往泰国最近的水、陆双向通道,是澜沧江•湄公河水路运输的重要补充,是云南省4个中药材指定进口通道之一。

出境人员办理出境手续(5月18日摄)。 景洪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2022年,勐龙通道出入境人员5.64万人次;进出境车辆3.94万辆次,进出境货物74.04万吨,进出口贸易额19.92亿元,其中,边民互市进出口贸易量10万吨,进出口贸易额5.6亿元。今年1月至3月,景洪市勐龙通道出入境人员1.73万人次;进出境车辆1.35万辆次,进出境货物25.03万吨,进出口贸易额6.98亿元,其中边民互市进出口总额为2.2亿元。

  近年来,景洪市依托勐龙通道建设的勐龙口岸经济区已初具规模,目前勐龙口岸经济区已完成海关查验货场、边民互市场、海关生活用房、边民检查室建设,4条园区道路、2000立方米水厂、全覆盖视频监控设施建成投入使用。投资2.6亿元的公铁联运冷链物流仓储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海关查验货现场(5月18日摄)。 景洪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景洪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星表示,景洪市将充分利用好RCEP经济伙伴国协定带来的政策性利好,持续优化口岸经济区营商环境,充分结合和利用好境内境外区域优势,吸引境内外企业进行双向投资,扩大与周边国家的贸易规模,努力实现与周边国家、地区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畅通。

  下一步,景洪市将持续发力推动口岸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通道智慧管理和综合服务能力,推动口岸提效降费,加快通关效率,持续推进“一带两园”、沿线物流枢纽和口岸经济区建设,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推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完)(张潆予 王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邵维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