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多地民政部门“为爱加班”

2023年05月21日 15:33:00 | 来源:云南省民政厅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民政局为准新人们颁发结婚证(5月20日 摄)。云南省民政厅 供图

  20日,云南省多地婚姻登记机关“为爱加班”。当天,云南省共有112个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照常开展结婚登记服务,共办理结婚登记7155对,补发结婚证43对。

  “今天领证的人挺多的,我们早晨6点半就来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排队,没想到前面已经排了20多对新人。办理过程高效有序,服务态度也很好。”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市民小丁在办理完结婚登记流程后说。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民政局为新人发放倡议书(5月20日 摄)。云南省民政厅 供图

  曲靖市麒麟区婚姻登记处主任余富保介绍,“曲靖市麒麟区婚姻登记处将窗口分为审核区、发表区、签字区、 登记区、颁证区。‘520’当天,我们抽调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支援,每个窗口都安排专人负责,为新人领证保驾护航。”

  “平时领证人数平均一天有10多对,今天一个上午就办理了35对新人的结婚申请。”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吴丽兮介绍,今年“520”恰逢周末,又碰上政务大厅正在装修施工,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保证电路、网络全天畅通,确保当天来领证的“准新人”们都能顺利领到证。

  昆明市宜良县民政局结婚登记办理现场(5月20日 摄)。云南省民政厅 供图

  此外,为给新人营造出浪漫、温馨的登记氛围,今年云南省多地婚姻登记机关都精心布置了特色场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