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大瑞铁路大保段客货运输两旺

信息 | 2023年03月24日 17:39:29 |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大瑞铁路大保段客运(资料图)。保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24日,保山市人民政府“强经济、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后,促进了保山周边地区大宗物资的高效运输,铁路运营成效明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大瑞铁路大保段于2022年7月22日开通运营。开通后4个月,客货运输量突破百万人次和百万吨。截至2023年3月23日,保山火车站(客运)累计运输旅客185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到达旅客85万人次。保山北火车站(货运)累计运输货物218万吨,其中发货58万吨,货物主要为铁矿石、金属硅、白糖等;到货160万吨,货物主要为太阳能光伏板、玉米、啤酒、复合肥、麸皮、大米等,远超原设计货运量,货物运量和货物品类不断增加。

大瑞铁路大保段货运(资料图)。保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寸宏伟介绍,为保障客、货运畅通,路地双方协同合作,积极统筹火车站片区项目单位做好地方配套工程建设扫尾工作,扎实做好火车站片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同时,加大与物流企业合作力度,特别是随着蒲缥公铁物流园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发挥铁路运能,加快多式联运步伐,以铁路货运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