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信息 2023年03月24日 16:58:44 来源: 昆明市委宣传部

  24日,以“版权新动能 春城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在昆明开幕,版博会由昆明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不仅实现云南省版权专业展会“零的突破”,还对昆明市加快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和贸易基地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本届版博会由国内版权企业展区、国际版权企业展区、云南省版权企业展区、昆明市版权企业展区、版权项目推介和文化活动展演等五大展区27个特装展厅构成,重点展示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其中,国际版权展将对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周边地区版权机构、知名企业的音乐、软件、文创等优秀版权作品和文化符号进行展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际版权机构合作交流平台建设,助力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本次版博会,昆明市共有76家企业参展,涉及文学作品、戏剧作品、文创、产品包装、民族服饰等多个产业链环节。通过图文视频、实物展示、场景体验、数字互动、路演等多种形式,从科技、文化、出版、戏剧、影视等多方面多维度的产业视角,向观众展示昆明版权的多样性和专业化发展,凸显昆明各区在版权工作中的成果。

  近年来,昆明市版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2022年,云南省版权作品登记数量为51538件,其中,昆明市版权作品登记量19616件,占全省登记总量的38.06%,在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的同时,版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昆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入选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

  此外,在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版权相关项目合作签约,促进版权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版权成果的实际运用和价值转化。(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0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