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3·17”电动车火灾现场警示会 筑牢安全“防火墙”

信息 | 2023年03月23日 11:06:39 | 来源: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3月21日,昆明市五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3·17”电动自行车火灾现场警示会,进一步增强相关负责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3月17日22时18分,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五华区一小区内电动车保管站发生火灾。接到报警电话后,救援大队立即赶往现场,现场着火的房间内一片狼藉,电动自行车框架散落一地,屋顶墙面脱落露出了钢筋……经过十多分钟的处置,救援大队成功把明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警示会现场(3月21日摄)。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此次发生火灾的华山街道位于昆明市老城区的核心区域,商务楼宇密集、企业高度集中、大型商超聚集、老旧居民小区众多,消防安全管理压力巨大。警示会现场,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通报了“3·17”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情况,强调了当前电动车火灾形势的严峻性,深入剖析火灾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认真反思事故带来的深刻教训。

  五华区副区长李东表示,针对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为加强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全区火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及时查找问题差距,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整改,确保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下一步,五华区将加强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持续深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各街道、各部门要将消防工作深度融入基层综合治理,整合基层监管力量,着力构建网络化、社会化、信息化的基层消防管理体系;强化任务跟踪督导严格工作责任追究,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强化隐患整治问责。(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0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