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滇池站迎春开跑

2023年02月05日 10:37:46 | 来源:云南省体育局

  

  比赛现场(2月4日摄)。行知体育 供图

  2月4日立春,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滇池站在昆明草海隧道公园迎春起跑。近1000名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用奔跑的方式,以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迎接春的到来。

  比赛现场(2月4日摄)。行知体育 供图

  赛事当天,参赛者们身着统一赛服来到滇池草海隧道公园检录集结,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后,在“春城小精灵”海鸥的陪伴下热力开跑。参赛者们奔跑在滇池生态步道,感受运动健身的魅力,用奔跑践行健康生活理念。

  比赛现场(2月4日摄)。行知体育 供图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西山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文旅投促局、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集团、云南省路跑协会协办,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策划运营。赛事特别选址滇池绿道,该绿道是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国投集团自接管后首次举办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活动的举办旨在以体育赛事为载体,向市民展示昆明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引领城市健康生活方式,打造昆明滇池绿道文旅体融合发展新IP。

  比赛现场(2月4日摄)。行知体育 供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云南省贯彻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奋力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的关键一年。作为云南省“十四五”时期重点打造的引领性全民健身示范活动,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始终践行“奔跑传递健康生活”的赛事宗旨,围绕云南九大高原湖泊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赛事。

  比赛现场(2月4日摄)。行知体育 供图

  截至目前,奔跑彩云南九大高原湖泊领跑赛已开展数场线上主题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50万人次参与。在线下,赛事深入与高校合作,已先后走进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将体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体教融合发展的社会氛围。同时,赛事深度挖掘九大高原湖泊特色,除此次开展的滇池站路跑赛事外,还将落地阳宗海,用奔跑的方式带领广大群众领略高原湖泊生态之美。(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