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保山市“红色劳务”累计转移就业5841人

信息 | 2023年01月29日 19:09:46 |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29日,云南省保山市举行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红色劳务”欢送仪式,全市508名农村劳动力踏上赴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等地的寻梦务工之路。

欢送仪式现场(1月29日摄)。王娅男 摄

  近年来,保山市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通过在全市选取103个试点村(社区),探索开展“基层党组织+人力资源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劳务经纪人”的党建引领就业“红色劳务”输出模式。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红色劳务”转移就业模式输出24批次5841人,累计创收5483.60万元。

  同时,保山市在市内建成就业创业服务站25个,在市外“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昆明市等保山籍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设立劳务服务工作站和流动党员服务站8个,为在外务工人员提供维权、培训、转岗等“娘家人”式服务保障。

保山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车(1月29日摄)。王娅男 摄

  “有了政府牵头,我们外出打工也有保障,省时省事又省心。”家住隆阳区西邑乡的吴文荣一家三口此次前往浙江省务工,通过搭乘“红色劳务”快车外出就业,他家去年实现务工收入20多万元。

  下一步,保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红色劳务”为抓手,持续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把稳岗工作做到前端和一线,达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应转必转”目标。此外,对于返乡回流人员,统筹岗位资源调余补缺,及时安排二次就业。(完)(王娅男)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