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护航春运 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交通枢纽消防检查和宣传

信息 | 2023年01月13日 10:43:45 | 来源: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3年春运已于1月7日启幕,云南省普洱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下简称“普洱消防”)积极派出消防监督员开展交通枢纽防火巡查检查和消防宣传,助力平安春运。

消防监督员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023年1月11日摄)。贺云富 摄

  近日,消防监督员来到普洱火车站、五一路客运站等站场,重点对车站候车厅、站内经营性场所、进出站口、消防控制室等区域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运行、灭火器材设施以及火源电源管控和应急疏散预案等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了交通枢纽工作人员“一懂四会”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消防器材维护保养不到位、灭火器失效等问题,消防监督员立即督促管理主体进行整改,全力为旅客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监督员检查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2023年1月11日摄)。贺云富 摄

消防监督员检查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2023年1月11日摄)。贺云富 摄

  为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监督员向乘客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了春节期间防火注意事项,着火时的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

  消防员提醒:春节临近,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家中做到“三清三关两规范”,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使用酒精等消毒用品时,注意要避开火源,以免引发火灾。(完)(贺云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