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提升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

2023年01月11日 10:05:00 来源: 昆明日报

  记者从1月10日举行的昆明市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提升整治工作会上获悉,昆明市将以游客需求为导向,以“城市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为重点,综合整治景区及周边环境,加快创建绿美景区,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赢”。

  春节前,昆明市将围绕“主客共享、人景和谐、合作协同”的工作理念,从提升景区内环境,提升、整治景区周边环境,增设景区外围交通标识标牌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改善全市旅游环境。在景区内环境提升方面,全市将开展景区绿化、美化、亮化及清洁卫生、智慧化等工程,完善旅游标识系统、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等景区服务设施,并鼓励有条件的景区创建绿美沉浸式体验场景,塑造满足多样化需求的绿美环境,提升游览体验。同时,保持景区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在景区内珍稀野生动物的繁殖地、栖息地设立保护隔离区、缓冲区。

  在景区周边环境提升、整治方面,全市将提升景区周边城市、村镇的生态环境,对景区周边的裸露山体、荒地开展人工绿化,对因景区建设或其他旅游活动造成的植被破坏,进行人工绿化修复或封闭保护。同时,在景区周边打造绿美街心花园,对景区周边环境进行规范管理,并依托“绿美城市”建设,将景区周边打造成绿化配套、建筑优美的“旅游样板区”。

  在高标准实施通景公路景观化改造方面,全市将按照“洁化、绿化、美化”的要求,打造景区沿线主干道,并在高速公路、通景公路统一规范设置景区交通标识牌,打造“旅游样板路”,重点推进景区周边生态环境景观化,加快绿美景区建设步伐,打造全新面貌的高品质旅游景区。

  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将把景区环境和周边环境提升整治纳入今年文旅工作进行重点谋划、落实,以旅游景区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多部门联动,不断深化整治工作,为游客创造便捷、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8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