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科技工作多点开花 各县区高效服务营造创新营商氛围

信息 2023年01月05日 11:31:15 来源: 昆明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在昆明市各企业、科研院所大力实施科技创新的同时,昆明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各县(市)区和开发、度假园区围绕企业培育、人才培引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科技营商创新氛围。

  针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痛点、难点,2022年9月28日,昆明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组织10余家重点研发企业召开了2022年度假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培训会。会议邀请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专家就云南省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扶持政策、申报程序、认定标准等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从政策源头等方面对企业个性化问题进行“一对一”现场解答和指导。

  在政策解读方面,2022年9月27日,昆明市科学技术局联合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组织科技、工业、商务、信息等职能科室有关人员开展2022年禄劝县科工信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宣讲围绕科工信惠企政策、企业稳岗就业政策、社保缴纳政策、协会支持政策、稳增长政策及疫情期间企业房租减免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并给企业带去了有关政策文件手册,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坚持政企互动“常态化”、督查监督“多样化”、竞赛学习“长期化”、信息宣传“集成化”、问题查摆“主动化”,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当地各部门也严格践行“一线工作法”,按月对联系包办重大企业和项目常态走访形成良性互动,采取“一企一策”,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22年7月至9月,寻甸县联合昆明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开展了3期“营商环境会客厅”活动,邀请41家企业代表到场,为改进政府审批及服务建言献策。此外,寻甸县还要求当地16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全县40余个县直单位80余名负责人,以企业和群众视角,对本部门负责指标和政务服务事项、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等进行全程细致体验,精准诊断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良好的科技营商环境不仅能高效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更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动力。在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关键节点,昆明市科学技术局将继续瞄准“痛点”,直击“难点”,把各项工作覆盖科技创新各方面,多点开花,打好营商环境“科技牌”。(完)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8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