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助云岭青年摘下眼镜

信息 | 2023年01月03日 17:26:33 | 来源:云南青基会

  近年来,在爱心捐方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云南青基会”)持续推出“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且想摘镜应征入伍的青年开通了绿色通道。2022年来,项目已帮助全省388名青年。

受助青年正在接受手术(资料图)。云南青基会 供图

  “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旨在鼓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帮助困难家庭适龄应征入伍青年实现参军报国的梦想,家住保山市隆阳区汉庄镇陶孔村的小李便是受益者之一,20岁的小李在军人父亲的熏陶下,一直想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保家卫国。毕业后,小李报名参加征兵体检,奈何双眼近视,视力不达标,就产生了放弃参军的想法。

  2022年10月,共青团隆阳区委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向他介绍了云南青基会“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资助要求。经核实,小李符合云南青基会全免资助的要求。10月初,在共青团各级团组织的帮助下,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小李很快在项目推荐医院顺利实施视力矫正手术。

部分完成手术的青年(资料图)。云南青基会 供图

  2022年,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下,云南青基会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活动,调动社会公益力量关注青少年的眼部健康问题,积极推进青少年眼部疾病防控事业和眼健康事业的发展,引领云岭青年践行国防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