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卫健委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信息 2022年12月05日 14:28:59 来源: 云南省卫健委

  4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云南省卫健委”)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旨在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进一步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全面推进云南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卫健委坚持把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放在重要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卫生健康法治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依法治省中的基础性作用,有效提升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今年以来,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加强法治云南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卫生健康法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云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通过实施,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依法防控、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启动仪式上还首次公开发布了云南省卫健委法治工作十年宣传片《法治的力量》。此前,云南省卫健委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2022年宪法知识竞答接力赛”已于12月2日启动,市民可参与答题并获得抽奖机会。(完)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