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华丽高速公路营盘山隧道顺利通车

信息 | 2022年11月30日 16:31:59 | 来源: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1月30日,一列车队从营盘山隧道驶出,标志着营盘山隧道已具备双向通车条件。营盘山隧道通车后,位于隧道两端的丽江市华坪县八德村与丽江市永胜县打红村之间的车程,可由原来的2.5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也将成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经济大通道。

营盘山隧道入口(11月30日摄)。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供图

  作为华丽高速重大控制性工程之一,营盘山隧道位于华丽高速仁和站与大宝站之间,是丽江市华坪县至永胜县的关键节点。隧道采用分离式双线四车道设计,其中左线长11.24km,右线长11.31km,属超特长隧道。

  营盘山隧道地形、地质、环境条件特殊,沿线穿越断层、岩爆、岩溶、大变形等不良地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针对一系列问题和困难,华丽高速公路项目多次邀请国内顶尖隧道专家参与研讨制定施工及后期管养技术方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召开东马场1号隧道穿越程海活动断裂带处治方案评审会、营盘山隧道泄水施工方案及施工推进协调会议、隧道技术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等,做到分段施工、重点推进、目标可控。

营盘山隧道出口(11月30日摄)。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供图

  期间,云南华丽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挂图作战,统一部署,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细化各节点目标,做到一个目标确保一个可行方案,一个难点组建一个攻关小组,围绕目标节点抢工期、抓进度,开展“百日攻坚”活动,有力保障了项目工程进度。

  华丽高速全线通车后,云南丽江至四川攀枝花的行车时间将从原来的6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华坪、永胜等沿线地区的芒果、甜橙和蔬菜等农特产品,将经由这条经济大通道,快速运往滇中、滇西及川渝等地区,有效解决沿线农特产品以往集采难、运输难、成本高和耗时费力等问题,对助力地区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华丽高速(中建段)三川特大桥(11月30日摄)。中建(云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供图

  同时,华丽高速沿线途经多个少数民族居住地,建成后将惠及沿线110万各族群众,对带动滇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以及民族融合、文化交流等具有积极影响。

  自华丽高速开工建设以来,中建人便与这里的山山水水联系在了一起。他们一边钻山填谷,一边修桥筑路;为偏远村庄挖渠引水,助困难学子踏上求知征程敬老、扶幼、帮困、助残,中建人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责任担当。(完)(刘黎明)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