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2022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在昆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19日 13:28:49 | 来源:云南省体育局

2022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三阶段收官战(11月18日摄)。周罗希 摄

  11月18日,2022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三阶段收官战和赛季颁奖典礼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以下简称“海埂基地”)举行。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凭借6分的优势获得2022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冠军,江苏无锡女足获得亚军,北京女足获得季军。

  2022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的赛事于10月26日至11月18日进行,10支女超球队、近500名参赛运动员在24天的时间里进行了8轮40场比赛。

2022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三阶段收官战(11月18日摄)。周罗希 摄

  在18日下午四点进行的三场收官战中,江苏无锡女足对阵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比赛备受关注。在之前进行的17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取得15胜0平2负的战绩,积45分排名积分榜首;江苏无锡女足积36分排在积分榜次席。早在赛季还剩4轮比赛的情况下,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已经在本赛季成功卫冕,但积分榜前两名的碰撞依然引人关注。

  上半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江苏无锡女足频频通过反击威胁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球门,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则凭借在对方禁区前沿的配合创造射门机会,但双方均未能攻破对方球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75分钟,江苏无锡女足后场抢断后组织进攻,2号金坤边路连续突破两名防守球员后下底传中,20号邵子钦力压对方中后卫头球破门,帮助江苏无锡女足取得领先。比赛最后阶段,武汉队通过前场定位球机会屡获破门良机但未能改写比分。最终,江苏无锡女足以1:0的比分战胜武汉车谷江大女足。

2022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三阶段收官战(11月18日摄)。周罗希 摄

  在同时间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山东体彩女足凭借邵丹和袁丛的进球2:0战胜陕西长安竞技女足,长春九银租赁女足6:0大胜河南建业女足取得联赛收官战的胜利。

  本次赛事是继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圆满承办中国足协女超联赛以来,女超联赛第三次落户海埂基地。赛事期间,海埂基地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推动服务保障队伍在服务意识、服务规范、服务礼仪、服务方式、服务形象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提高精细化服务和人性化水平,收获参赛球队好评。

  之后,海埂基地将迎来2022年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中国足协全国青年足球联赛第三阶段(U19组)赛事。(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彭雪薇]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