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31种有自主知识产权云花新品种花卉亮相昆明

信息 | 2022年09月20日 18:58:16 | 来源: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20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以下简称“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举办2022云花新品发布盛典暨云南省农业重大科技专项(花卉)成果进展发布会。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杜鹃花、山茶花、大丽花、非洲菊、满天星等8大类共31个云花新品种在发布会上亮相。

发布会现场(9月20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云南拥有丰富的花卉种质资源和优越的气候环境条件,但长期以来云花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不足、新品种创新能力弱、自主选育品种的市场竞争力不强,约85%的花卉品种依赖进口。针对以上问题,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加强自主创新和科技引领,为云花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大丽花品种展示(9月20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据介绍,云南花卉新品种的批量育成打破了花卉品种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解决了云花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截至目前,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自主研发鲜切花、盆花、地方特色花卉等花卉品种430个;申报国家级花卉新品种221个,获得授权119个;在云南省登记注册花卉新品种202个。

满天星品种展示(9月20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在本土野生花卉研发方面,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成功研发并推广了高山杜鹃、滇山茶、滇丁香等商业品种花卉,实现了云南野生资源花卉研发的技术突破,逐步成为引领花卉新需求的创新力量。

秋海棠品种展示(9月20日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供图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与云南英茂花卉产业有限公司等4家花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让科研成果走向生产、走入市场,助力花卉产业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66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