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清明小长假,云南警花提醒你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2022年04月05日 09:03:28 | 来源:新华网

  清明节小长假来临,云南警花小姐姐为大家送上一份假日出行交通安全“大礼包”——“五不两注意”:不疲劳驾驶、不占道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超员超载、不酒驾;注意保持跟车距离、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好不容易等到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希望大家收好这份交通安全“大礼包”,高高兴兴地出门,健康平安地归家。

  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力下降,制动效果差、制动距离长,加之雨天驾驶视野不佳,若车速过快,遇到紧急情况时极易发生追尾、侧翻等事故。因此雨天出行时,各位驾驶人更要谨慎驾驶、安全操作。一是出行前要充分检查车况;二是行车途中要降低车速行驶,加大跟车间距、不宜加速超车,雨势较大时务必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黄闪);三是感觉车辆打滑,不要急踩刹车或猛打方向,保持速度平稳。

  讲了这么多,大家都记住了吗?大家在出游玩耍的同时,可别忘了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安全出行、平安归家!(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