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清明小长假,云南警花提醒你不要酒驾

2022年04月03日 10:33:08 | 来源:新华网

  在清明节小长假来临之际,云南警花小姐姐为大家送上一份假日出行交通安全“大礼包”——“五不两注意”:不疲劳驾驶、不占道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超员超载、不酒驾;注意保持跟车距离、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好不容易等到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希望大家收好这份交通安全“大礼包”,高高兴兴地出门,健康平安地归家。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人尽皆知的道理,然而总有人在喝酒后偏要开车,等到事故发生后才追悔莫及。要知道,人在酒精麻痹下,往往无法正常控制车辆,饮酒后人也易困倦,表现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各位驾驶人在酒后千万不要开车。(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