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清明小长假,云南警花提醒你不要超员超载

2022年04月02日 09:36:17 | 来源:新华网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这也是大家驾车出门踏青祭扫、结伴出游的时节。在这里,云南警花小姐姐为大家送上一份假日出行交通安全“大礼包”——“五不两注意”:不疲劳驾驶、不占道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超员超载、不酒驾;注意保持跟车距离、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好不容易等到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希望大家收好这份交通安全“大礼包”,高高兴兴地出门,健康平安地归家。

  很多人总是对车辆超员抱有侥幸心理,觉得交警对车辆超员的打击实在没必要,却不知超员超载危害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超员超载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会增加车辆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容易引发爆胎、制动失灵,甚至车辆失控;一旦发生事故,让逃生和抢救变难;超员超载车辆驾驶人为躲避交警检查,往往铤而走险采取“绕卡、冲卡”等极端方式,埋下了事故隐患。(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