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清明小长假,云南警花提醒你不要占道行驶

2022年03月31日 18:58:49 | 来源:新华网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这也是大家驾车出门去踏青祭扫、结伴出游的时节。在这里,云南警花小姐姐为大家送上一份假日出行交通安全“大礼包”——“五不两注意”:不疲劳驾驶、不占道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超员超载、不酒驾;注意保持跟车距离、注意雨天行车安全。好不容易等到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希望大家收好这份交通安全“大礼包”,高高兴兴地出门,健康平安地归家。

  占道行驶不可取,各行其道保安全。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随意占用不仅会造成救助救援不及时,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然而,还是有一些人把应急车道作为“超车道”“休息区”,特别是遇到堵车时肆意借道通行,以致引发交通事故。因此,各位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请勿占用应急车道,货运车辆请务必靠最右侧车道行驶,超车之后请及时并回原车道,切勿长时间占道行驶。(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