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首个大规模分布式电站群项目在红河州开工

2022年03月30日 18:19:40 来源: 云锡集团

  29日,中澜·云锡尾矿库光伏电站群项目一期开工仪式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云南首个大规模分布式电站群以及首个利用尾矿库建设光伏电站实现生态修复的大型新能源项目。

  该项目一期利用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集团”)五座已闭库尾矿库共计3000多亩工矿用地建设,预计总投资近8亿元,总装机容量161.04兆瓦,年发电量超2亿度,计划今年底建成实现并网发电。

  云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程睿涵表示,该项目是云锡集团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引领“工业废弃地+新能源”“光伏+生态修复”项目开发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有色产业与新能源跨界耦合”的案例。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快推动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增强地方能源保障,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项目一期建成后,二期将进一步梳理开发利用云锡集团已经闭库或即将闭库的尾矿库、采空区、废渣场等适宜光伏建设土地,建成总投资超50亿元,装机容量约1吉瓦,年发电量超过12亿度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完)(戴溪瀛)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53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