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一堂开在院坝里的法治课

2022年03月23日 19:42:39 | 来源:曲靖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3月初,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富源县检察院”)联合富源县教育体育局、县妇联、团县委,前往古敢水族乡开展主题为“用微光照你前行——法治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在该乡洒交凼村村民家的院子里与20余名未成年人家长代表进行了“院坝座谈”,为家长们送上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院坝座谈”现场(摄于3月3日)。富源县检察院 供图

  活动中,富源县检察院检察官耿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轻松活泼的方式给未成年人家长代表讲授了一堂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的法治课,阐明了家庭教育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中的重要性,帮助家长们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富源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处理夫妻关系、父母子女关系等内容,讲解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并传播良好家风,以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促进法治教育,以家庭教育融合法治教育。

  富源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创新宣传形式,持续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工作,同时,主动与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加强沟通联动,多形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家长手中,努力为未成年人织就司法、学校、家庭、社会多方位保护网。(完)(宋赟霞)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2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