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开展行业乱象治理“雷霆行动”

2022年03月22日 10:16:40 来源: 云南日报

  针对当前政法系统、国有企业、医疗卫生、粮食购销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昆明市纪委监委于近期集中开展行业乱象治理“雷霆行动”,助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昆明市纪委监委建立“班子成员领衔、领导小组统筹、自检自查先行、监督检查跟进、查办案件破题、督促标本兼治”的工作模式,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明确一个监督检查室牵头一项专项治理工作,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相关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协同监督,市、县两级同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坚持一域一策、系统治理,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特点,有的放矢开展治理工作。在国企领域,重点围绕惩治腐败、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监督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细等5项重点整治任务开展治理;在医疗卫生领域,紧扣医疗卫生系统在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建章立制、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规范一域的作用,昆明市纪委监委对涉及的案件线索进行集中查处,加大对各相关行业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分析,追根溯源,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记者 谢进 通讯员 付润瑞 王姗)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2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