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两家诊所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被立案调查

2022年03月14日 09:17:49 来源: 昆明日报

  两家诊所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被立案调查

  3月13日,记者从昆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昆明市两家诊所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被立案调查。

  当前,昆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大医务人员和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但也有个别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

  近日,官渡卫华诊所、盘龙星欣诊所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导致新冠肺炎患者未能被及时发现、确诊以及采取控制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官渡区、盘龙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分别对两家诊所进行立案调查。

  官渡区、盘龙区卫生健康局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八版)》《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要求两家诊所立即关闭,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拟吊销两家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吊销接诊医师《医师执业证书》。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市民,疫情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时就近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发现有关机构及个人违规诊疗的,请市民提供相关线索,24小时举报电话如下: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0871-64124389;

  五华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0871-64190199;

  盘龙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13888527771;

  官渡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0871-67169720;

  西山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0871-68236002;

  呈贡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0871-67477176。

  (记者 徐婕)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51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