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09日 17:42:10 | 来源:云南省体育局

启动仪式现场(3月4日摄)。云南省体育局 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近日,云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昆明启动。

  本次主题健身活动将在2022年全年通过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包括线上体育知识学习、线上运动打卡、进校园宣讲、穿越城市跑、3V3篮球赛、社区趣味运动会、民族亲子体育嘉年华、运动小明星风采展等各类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呼吁青少年借本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乐趣、提高身体素质、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习惯。同时,吴亚敏期望社会各界能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共同发展,让体育在育人方面的作用和价值得到更大发挥。

  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和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周洁介绍,“奔跑吧·少年”系列线上活动将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起到集中示范作用,青少年儿童除了可通过在线课堂获得知识外,还可以在家跟着亲子健身视频一起运动,并可将运动的照片、视频、软件截图等上传至相关平台参与主题活动,昆明地区的青少年还可以通过活动获得市级红领巾奖章积分。相关视频将于本月通过云南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青春昆明服务平台,青春欢乐行抖音、视频号等平台推出。(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0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