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在昆明市五华区揭幕

2022年02月28日 19:24:15 | 来源:五华区委宣传部

  日前,由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市五华区、云南慧农时邦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省市区、校地企联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昆明市五华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2月25日摄)。五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由融荣与共实践中心、理论研究中心、成果展示中心和教育实践广场“三中心一广场”组成,是集教育性、实践性、研究性、示范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实践平台。

  未来,该基地将逐步建设成为立足五华、覆盖全省、面向全国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成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展示窗口,成为各族人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活动阵地,成为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和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的重要载体,为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介绍,五华区作为昆明市中心城区,辖区面积381.6平方公里,生活着114万各族群众,做好民族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五华区先后打造了1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5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10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等,形成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五华区也将以此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党建引领、文化铸魂、社会协同、融荣与共、铸牢意识、五华同心”的创建思路,着力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十百千万”工程,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构筑载体、提供示范。(完)(陈梅)

 

【纠错】 [责任编辑: 柴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