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启动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

2022年02月25日 20:02:00 来源: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月25日,云南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启动暨“云南社保服务先锋队”授旗仪式在昆明举行。下一步,各级社保服务先锋队将奔向各地,实施云南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

  筑牢“一个理念”。筑牢“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顺应群众期盼,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上门服务、贴心服务、暖心服务、高效服务”,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社保服务成效,构筑实施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的品牌意识。

  突出“两个重点”。依托社保服务先锋队积极开展全民参保入户调查,实施“六个参保宣传动员”服务行动,“一对一”“面对面”宣传社保政策,动员其早参保、参职保、不断保,享受更高水平的养老待遇保障。聚焦群众需求,组织实施“适老化”关爱活动,通过社保服务先锋队上门服务,做好社保政策、办事流程、服务渠道等内容的宣传和指导,使老年人“看得明,听得懂,办得了”。

  开展“三出三进三深入”常态化服务。各级社保服务先锋队将走出机关、走出窗口、走出柜台,走进社区、走进厂舍、走进家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主动开展社保政策宣传、业务经办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康乃馨”式服务。(完)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8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