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致敬脱贫攻坚英雄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25日全国上映

2022年02月25日 20:05:31 | 来源:新华网

  2月25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摄制,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天津世纪乐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一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影片通过一段跨越三千公里的寻心之旅,抒写动人的真情故事,展示新时代云南边疆的新气象,以电影的方式致敬脱贫攻坚英雄。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正式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时隔一年,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2022年2月25日上映,也让影片更有意义。

  影片由袁文康、王西领衔主演,邓超、杨丽萍特别出演,讲述了生活失意的音乐人穆随心驱车前往云南,筹备成立一个由电视台主持人彭彭、驻村第一书记晓琳、村主任段文红、村卫生所医生鹿鸣、村演出队队员何雪雁组成的“女团”,并计划参加选秀的故事。在经历困难、解开心结、实现梦想之后,有情人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影片在唯美的画面中,展现了脱贫攻坚这场特殊“战役”里,扶贫干部以恒心坚守初心、用执着诠释坚守,为乡村带来的美丽蝶变,同时致敬脱贫攻坚一线默默奉献的扶贫干部,致敬这个伟大时代的奋斗者。

  此前,在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北京专家研讨会上,影片总策划张和平,编剧、监制刘恒,导演王强等主创,与多位电影业界专家、学者、影评人一道,围绕影片的内容呈现、创作手法和主题表达等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在与会专家看来,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充满真情实感,完成了扶贫题材的创新表达,挖掘并放大了背后的情感张力,实现了情感的升华与精神的传承,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电影创作的新标杆,是一部现象级的作品。

  研讨会上,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表示,《你是我的一束光》诗一般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在选题、手法和角度等方面都比较新颖,中后段的人物塑造直击人心,让观众为扶贫前线的党员工作者所感动,为新时代青年人生追求提供了一种引导和参考,期待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看影片。

  电影正式上映前,云南省委宣传部、省乡村振兴局组织云南省荣获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代表以及乡村振兴干部代表观看了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观影结束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云南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主任吕志雄表示,这部影片让他看到云南农村欣欣向荣的生活,看到了驻村干部辛勤的奉献,想起了他在过去几年到镇雄县参与脱贫攻坚的往事,《你是我的一束光》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把云南农村新面貌、新生活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完)(陈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