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致敬城市的守护者

2022年02月24日 17:00:03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近日,云南多地突降大雪,昆明市主城区道路上积雪速度加快,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立即部署警力至路面,全面开展巡逻防控,察看积雪结冰情况,在城区各个要道处指挥疏导、铲冰除雪,消除安全隐患。

昆明交警值守在城区各个要道处(2月22日摄)。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供图

  作为昆明市主干道之一,北京路车流量较大,突遇降雪,许多车辆行驶缓慢,昆明交警在每个路口进行指挥调度。其中,在北京路女子岗,民警邵艳芹和另外两名辅警相互协作,指挥疏导、撒盐除雪,积极应对突发情况,及时开辟安全通道,直至傍晚时分,北京路交通状况良好。

邵艳芹加强交通指挥疏导(2月22日摄)。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供图

  在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十一大队一中队辖区内,高速公路是重点管理的内容,突遇大雪,高速公路桥面迅速形成积雪,不具备通行条件。中队长蒋东海和队员们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关闭高速公路入口,及时简化处理出现的交通事故,已经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就近及时疏散撤离。夜晚,降雪减小,一中队按照既定方案与应急、公路、道路相关单位及公司联动,进入高速公路开展积雪清扫、撒布融雪剂,通过排水完成高速公路除雪工作,同时,一中队全员日夜在岗,轮班值守,守护着这座城市。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一大队一中队民辅警正在铲雪(2月22日摄)。刘云 摄

  面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云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以城市为中心,多措并举抗击冰雪,不畏严寒、尽职尽责,在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冒雪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城市正常通行。(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48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