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玉溪开展残疾人旱地冰壶友谊赛

2022年02月23日 19:37:46 | 来源:玉溪市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在云南省玉溪市备战云南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选手集训地,备战云南省残运会的选手和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旱地冰壶友谊赛。

冰壶友谊赛现场(资料图)。玉溪市残联 供图

  玉溪备战云南省残运会项目负责人普春旺介绍,冰壶运动对残疾人来说是比较合适的一项运动,虽然它的运动量不大,但对团队配合、意志力、思考力以及智力的培育都非常有帮助。

  “我之前只在电视上观看过冰壶比赛,并没有实际接触过这项运动,通过今天的旱地冰壶友谊赛,让我真切感受到中国冰壶运动员的拼劲。”玉溪备战云南省残运会学生志愿者倪成发说。

冰壶友谊赛现场(资料图)。玉溪市残联 供图

  旱地冰壶源于冰壶运动,赛道采用特殊材料制成,最大程度模拟真冰的场地效果,可以在无冰条件下进行练习,其规则也和冰壶运动相似。相对于传统冰壶运动必须在北方或是有条件的冰雪场地进行,旱地冰壶占地面积小、不受季节影响,适合于缺冰少雪的地区。(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