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人驾驶旅游车亮相洱海生态廊道

2022年02月22日 09:30:49 | 来源:云南日报

  一场自动驾驶体验活动近日在洱海生态廊道举行。

  试运行的无人驾驶小巴车拥有360度无盲区的实时感知能力,可以精准感知前方两百米的路况,准确预判周边路况和行人车辆行为,最大限度确保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同时它还具备传感器、计算平台等模块的全冗余设计,可以在异常或紧急情况下,启动靠边停车、紧急刹车等机制,确保行驶的可靠性。试运行后将持续运营2个月,邀请市民乘坐体验。

  无人驾驶接驳小巴搭载游客在洱海生态廊道试运行,是L4级无人驾驶技术在城市文旅场景落地的成功尝试,也是创新大理生态旅游科技新名片的一次有益尝试。

  大理正在以“智行+文旅”示范项目申报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的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包括智能网联路段建设、环洱海自动驾驶、机场高铁站-酒店民宿接驳等内容。(记者 黄兴能)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8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