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爱坚守的“她”,是这样不凡的一束光

2022年02月14日 17:44:59 | 来源:新华网

  由刘恒编剧,张和平总策划,王强执导,袁文康、王西领衔主演,邓超、杨丽萍特别出演的音乐爱情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将于2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

  影片由《云水谣》制作班底打造,在唯美的画面中,展现了脱贫攻坚这场特殊“战役”里,扶贫干部以初心和坚守为乡村带来的美丽蝶变。

  “她”是音乐之路上暖心治愈的一束光

  影片主角是一位音乐人,他驱车逃离城市过往前往云南乡下寻找音乐梦想。他筹备成立了一个由电视台主持人彭彭、村委会书记晓琳、村主任段文红、村卫生所医生鹿鸣、村演出队队员何雪雁组成的“女团”,并计划参加选秀。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音乐人穆随心遇到了单亲妈妈彭彭,但彭彭内心的秘密和伤口让她难以敞开心扉。在穆随心和朋友们的努力下,女团“新五朵金花”正式登上表演舞台,这时一场洪水爆发,穆随心为拯救参赛的儿童合唱团,被困在河流中央,彭彭终于选择正视内心,不顾一切前去救援。他们在这条音乐之路中发现了彼此身上的光,打开了心结,有情人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她们”是基层扶贫工作中的一束光

  “她”是电视台主持人,是村委会书记,是村主任,是村卫生所医生,是村演出队队员,“她们”是新时代的“五朵金花”,“她们”也是坚守在脱贫一线的基层扶贫人。

  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没有人应该被遗忘。影片不仅讲述了新时代“五朵金花”的故事,也致敬了在脱贫攻坚中付出辛勤汗水乃至生命的英雄们,展示出基层扶贫干部的风采。

  电影中,村委会书记晓琳一年又一年忙碌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养蜂致富,无暇顾及自己的婚礼;村主任段文红成为城里著名女企业家,却坚持返回家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影片通过唯美的画面与原创音乐共同展现出基层扶贫人在平凡岗位中绽放出的不凡光芒。(完)(陈晓阳)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