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在地铁站看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云南最潮的数字艺术展来了

2022年02月14日 13:13:54 |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记者从2月12日在新墨书房举行的“彩焕南云-3min数字艺术巡礼”CG数字艺术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彩焕南云-3min数字艺术巡礼”CG数字艺术展将于3月1日起,在昆明地铁四号线火车北站、斗南站、广卫站、海屯站、菊华站、牛街庄站、苏家塘站、吴家营站、详丰街站9个站台,分别展出杨雪果、莫娜、蒋海明、陈林鼎、段磊、何沐、夏飞、肖靖、范佳、刘恩鹏等12位数字艺术家们不同风格的数字艺术作品,展期一个月。

发布会现场 袁野植 摄

发布会现场 袁野植 摄

发布会现场 袁野植 摄

  此次展览将生物多样性主题融入数字艺术,活动旨在以数字艺术创作全球生物主题作品,探索人类命运,思考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与未来。同时,让数字艺术走进昆明地铁生活,让观众在观展过程中能够参与探讨元宇宙、NFT加密收藏、VR/AR/MR/XR、虚拟+等热门话题。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数字媒体与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兼本次策展人杨雪果表示,数字艺术是科技与艺术结合的产物,是人类精神文明发展的高峰,是辅助各行各业高速发展的强劲动力,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载体,充满着无穷无尽的魅力与潜力,展览希望将这些美妙的内涵传达给大众。

香料公主 袁野植 摄

  在发布会现场,各与会数字艺术家聚焦近年来备受瞩目的数字艺术实践做了精彩的分享,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艺术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虚拟现实学会委员夏飞还展示了一段实时虚拟特效,并展示了利用AR技术,通过便携式移动设备,将虚拟三维动画置入真实环境的作品。魔乐塔工作室旗下最有名的IP——香料公主也以其可爱傲娇的形象得到了现场嘉宾的大加赞赏。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专业学术指导,SA纵澜、UCD新文创云南站出品,云南精品传媒、新墨书房承办,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艺术专委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动漫与数字媒体艺术专委会、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协办。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7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