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2年云南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

2022年02月12日 09:05:35 | 来源:云南省人防办

会议现场(2月11日摄)。新华网发(云南省人防办供图)

  2月11日,2022年云南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人防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1年,云南省人防工作紧紧围绕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任务建设为重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基铸魂、坚持以调查研究为抓手知后思进、坚持以防护体系建设为牵引铸盾强防、坚持以实战实训为重点提质强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融合发展、坚持以整改整治为落点真抓实改、坚持以稳中求进为基调夯实基础,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转方式、强能力、开新局”上下功夫,推动人防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作为人防机关必须正确认识把握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地位作用“是什么”?风险挑战“在哪里”?短板弱项“有哪些”?重大机遇“如何抓”?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正确应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

  会议提出,2022年云南省人防工作要按照“建体系、实备战、推转型、落改革、强基础”的思路,综合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着力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引领人民防空实现新发展。同时,还要加强基础建设、实战化训练准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加强人防法治规范建设,并以构建人防“大宣传”格局为牵引,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云南省人防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会议要求,云南省人防系统还要坚持讲政治,把准抓落实的指向,不断转作风、强能力、勇担当、守纪律,提高抓落实的效率,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优化抓落实的方式,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进取,努力开创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68425